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岑溪市大隆镇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2022年01月29日17:0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抢抓春耕时机,岑溪市大隆镇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如火如荼进行中,各施工点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高标准农田建设是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国家战略、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举措,更是助力乡村振兴的基本保障。2021年11月以来,大隆镇利用农闲时机,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该项目总投资1403.37万,项目规划总面积10000亩,涉及到12个村(社区),通过实施改建灌溉渠道、改建田间道路以及实施高效节能灌溉工程,达到高标准农田要求,即田成方、林成网、渠相连、路相通,排灌自如、旱涝保收,便于机械耕作。

在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以来,大隆镇高度重视群众意愿,深入村组召开动员会、议事会20余场次,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该项目开实施以来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助推了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高效率实施。

目前,大隆镇高标准农田建设已完成排水渠道57条长13662米,完成田间道路建设426米。为了不耽误农民春耕,施工队推迟放假,还在紧张有序推进施工中,预计在春耕前基本完成项目建设。

“我做梦都没想过有一天我们田里的排水渠都能修成水泥的,往年这个时候我们都要站在冷水里清理排水渠里的杂草呢,以后都不用了,国家的政策真是好。”那蓬村村民赖妙看着自家田里修好的水泥排水渠笑呵呵地说。(林丽梅)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