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铁路警花手绘宣传画 助力守平安

2022年01月24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邓璇手绘宣传画。韦生辉摄

柳州铁路公安处桂林站派出所民警邓璇是南宁铁路公安局柳州公安处一名“90后”新警,2021年4月入警,2022年春运是她参加公安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运。

邓璇手绘宣传画。韦生辉摄

春运期间,邓璇将自己的爱好和公安工作相结合,创作出一幅幅生动有趣且又直观的漫画作品,向旅客宣传乘车安全知识,深受广大旅客喜爱。

邓璇向旅客宣传乘车安全知识。韦生辉摄

身份证忘带怎么办?出行安全注意啥?自我防护怎么做?让我们一起通过警花邓璇的漫画来了解一下。

手绘宣传画。邓璇供图

part1——身份证忘带怎么办?临时身份证明怎么开?

警方提示:不能冒用他人身份证件进站乘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第一款规定,冒用居民身份证件的,由公安机关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或者处10日以下行政拘留。

手绘宣传画。邓璇供图

part2——出行安全注意啥?

警方提示:携带危险品上车和危害铁路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给予处罚。

手绘宣传画。邓璇供图

手绘宣传画。邓璇供图

part3——自我防护如何做?

警方提示:应当积极配合防疫部门检测,根据刑法相关规定,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传播严重危险的,以妨碍传染病防治罪定罪处罚。

手绘宣传画。邓璇供图

春运期间,来往火车站乘车的旅客增多,旅客携带违禁品的情况时有发生。邓璇将常见的一些乘车常识绘制成漫画进行宣传,就是希望旅客群众能提高安全乘车常识,认真遵守相关规定,平平安安乘车回家过年。(陈燕、韦生辉)

(责编:陈燕、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