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岑溪市梨木镇:“红色小马甲”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1月29日17: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段时间,岑溪市梨木镇17个村(社区)都出现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红色小马甲”穿梭于各村各个角落,16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了“红色小马甲”志愿服务队。

“听到村干们说村委想找一些大学生志愿者到村里帮忙,做社会实践,累积工作经验,我第一个就报名了,能做志愿者是一件很光荣的事,看到微信上关于助力乡村振兴的消息,我也想竭尽所能为自己的家乡作点贡献。”志愿者小陆说。

志愿者们在除草。李飞霏摄

寒冬时节,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拿着扫把,推着小推车,在冬日里相互配合着,共同清扫垃圾,清理杂物。看到干净整洁的村道,为大家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他们红彤彤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他们不仅是打扫环境卫生的好帮手,还是关心关爱老人的暖心人。疫情导致一些外出务工的年轻人没法回家过年,家里只留下年迈的老人。志愿者知道情况后,有的自发来到老人的家里,帮助他们整理环境卫生,有的和村干部一起去慰问孤寡老人,和他们一起拉家常,有的主动加了他们子女的微信,通过微信视频让老人和子女互相倾诉思念之情。

“这些大学生人真的很好,知道我和老伴腿脚不方便,便主动帮我打扫房屋,平时都是只能听听我儿子的声音,现在通过微信视频,让我看到了常年外出打工的儿子。”张奶奶激动地说。

如今,梨木镇“红色小马甲”志愿服务队已经从单一的清扫环境卫生、关爱老人扩大到疫情防控、房地一体化调查、交通劝导站、反电信诈骗、禁毒宣传等方面,“红色小马甲”已经成为了一个“正能量”的代名词,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李飞霏)

(责编:陈丽冰、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