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警民一家亲 友谊关边境派出所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荣誉

2022年01月28日08: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群众给友谊关边境派出所送来粽子。
群众给友谊关边境派出所送来粽子。

人民网凭祥1月28日电 “贝侬(壮语中指兄弟姐妹、朋友或关系特别好的人),给你们送粽子来了!祝贺你们又被评为全国先进啦!”1月26日,广西凭祥市友谊镇隘口村和礼茶村的群众给友谊关边境派出所的民警送来了一筐粽子。

原来,1月25日,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网站发布《国家民委关于命名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友谊关边境派出所获评为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辖区群众得知这个好消息后,自发上门向派出所民警道贺。

“为了守护边境的安全,你们日夜坚守,辛苦了!这是我们的一点点心意,请你们收下。”隘口村隘口街壮族大姐梁春香动情地说。同时,壮族大姐梁桂英给民警递上了一面绣着“壮族群众好贝侬”的锦旗。

在群众的强烈要求下,民警从荣誉室将刚领回的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颁授的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牌匾拿出来,与群众一同欣赏分享喜悦。

据了解,友谊关边境派出所辖区分布着壮、汉、苗、瑶、侗等12个民族,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91.6%。近年来,该所坚持和秉承“戍边为民、强边睦民、兴边富民”理念,立足“打、防、管、控”实战需求,积极探索创新派出所勤务模式,忠诚履职、公正执法,守护边境平安;成立“壮族女子山歌队”,以山歌形式传唱党的民族政策和边境法规;开展“党员民警+少数民族群众”活动,与群众结对子、认亲戚”,密切警民关系;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大走访活动,大力为边境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有力促进边疆巩固安宁、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少数民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友谊关边境派出所先后被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评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被国家民委评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单位。如今,该所又获评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是名副其实的“南疆国门第一所”。

彭远贺、博林 摄影报道

(责编:彭远贺、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