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27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民主生活会现场。徐雨珺摄

1月21日下午,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唐政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广西律师协会会长李安华主持会议。

会议在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的统一部署,在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和自治区党委区直工委的指导下,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对照中央、自治区规定重点查摆的六个方面进行深刻剖析,并结合律师行业工作和自身分管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唐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自治区两新党工委、自治区党委区直工委及自治区司法厅党委的指导下,广西律师行业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成效明显。广西律师行业党委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在学习、工作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党委领导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工作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唐政强调,班子同志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带头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切实抓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律师把更多精力集中到抓落实、干实事、促改革、谋发展上来。一要继续深化巩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二要拓展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途径。三要紧密结合律师工作实际推动重点工作。不断推进律师行业均衡发展,关注县域和欠发达地区律师事务所建设,组织优秀律师事务所、“三化建设”试点律师事务所与县域、欠发达地区律师事务所进行结对帮扶,指导帮助其拓展新领域、新业务,推进发展模式、管理机制创新,更好地平衡律师资源配置。(潘文君)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