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站台求婚 爱情最美的模样

2022年01月20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李俊宏与刘奕宏。林鹤摄
李俊宏与刘奕宏。林鹤摄

“奕宏,我想照顾你一辈子,你愿意嫁给我吗?”

“我愿意。”

2022年1月19日,桂林北站9站台,列车长刘奕宏提着行李箱退乘下车,男友李俊宏正手捧鲜花单膝跪地向她求婚。这一幕让她惊喜万分,同事们用热烈的掌声为他们送上美好祝福。

“选择在站台求婚因为这是我们相识的地方。”李俊宏将求婚的想法提前告诉了同事,请他们帮忙见证并记录下这幸福的一刻。

“我们平时工作都忙,今天是我们相爱一周年的纪念日,这既是求婚,也是我送你的新年礼物。”李俊宏握着刘奕宏的手,望向她的眼中饱含深情。

李俊宏,刘奕宏,名字里相同的最后一个字,冥冥之中似乎注定了一段缘分。那是2020年国庆假日的一天,南宁客运段D1785次车长刘奕宏在站台与桂林站客运员李俊宏办理发热旅客交接,这是他们的初次相识。

为跟进旅客后续情况,两人互换了联系方式。夜里,刘奕宏放心不下,联系李俊宏询问旅客情况。那时,刘奕宏细致周到、认真负责的工作形象就深深印在了李俊宏的心中。服务好旅客出行是他们共同的追求,一次次工作的交集让他们相识相知,两人之间总有许多聊不完的共同话题,2021年初,他们确定了恋爱关系。

铁路的工作创造了他们从相识到相爱的际遇,但工作性质的不同却让他们聚少离多。“奕宏跑车一出乘就是好几天,我又在车站倒班……”每次说到这,李俊宏总有感慨,相识的日子里,他们一个车上,一个车下,休息日对不上、相聚时间短成了常态。

“也因为这些事闹过变扭,但沟通之后总能互相理解体谅。”刘奕宏说,在一起的日子里,他们相互鼓励,一起努力,将对对方的牵挂化作认真工作、一同进步的前进动力。

面对的旅客南来北往、处理的事情繁多冗杂,在车站从事客运工作的李俊宏有着心细如发的一面。春运忙时,李俊宏担心刘奕宏忘记吃饭,只要他有时间,就会准点在站台上等候列车进站,然后将捂在怀里的热饭送到刘奕宏手中。

“记得按时吃饭。”

“你也是,工作时注意防护。”

简单默契的对话让人温暖,看着刘奕宏值乘的列车缓缓开出站台,李俊宏才离开。站台上一次次匆匆的相聚,已成了两人的甜蜜时刻。

“我们都工作在铁路,也结缘于铁路,以后我们会奉献服务好我们的‘大家’,在生活中也努力经营好我们的‘小家’。”求婚仪式后,李俊宏拉着刘奕宏的手深情款款地说。

“这大概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吧!”刘奕宏笑意盈盈地说。(王勇、封荣权、林鹤、陈雨雨)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