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艺术学院>>广艺要闻

广西艺术学院原创交响合唱《丝路远航》正式启动

2022年01月26日17:28 |
小字号

1月10日上午,广西艺术学院在南湖校区漓江画派艺术中心大楼1801会议室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三年规划扶持项目交响合唱《丝路远航》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参与创作的艺术家、教授围绕创作的题材、形式、时间进度安排等内容畅所欲言,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大家纷纷表示,能够亲自参与原创交响合唱《丝路远航》这一重大作品的创作及相关工作,非常荣耀、非常荣幸,将认真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全力克服困难,以最佳的创作状态、最高的艺术标准推进艺术创作,确保圆满完成创作演出任务。

据了解,我校原创交响合唱《丝路远航》于2021年11月获得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当代文学艺术创作工程三年规划扶持项目立项,项目计划创作13首交响合唱音乐作品,将“重大历史题材”“重大现实题材”与“民族与东盟特色题材”相结合,凸显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广西为携手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的积极贡献,从而展现壮乡儿女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新风貌、新作为。

来源:广西艺术学院官网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