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农投发电公司:冬修不畏严寒 保用电保春耕

2022年01月26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冬修水利正当时”,为了利用冬季雨水渐少兴修水利“黄金期”,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发电有限公司各所属片区企业超前准备、精心组织,冒严寒全力以赴,抢抓冬修冬检,累计已完成检修项目1221项,为保障春节期间用电、保春季农业灌溉夯实了牢固基础。

党员干部开展渠道维修清淤。广西桂水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恭城发电分公司

党员在休息时擦拭党徽。广西桂水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恭城发电分公司供图

精心部署,科学制定方案。广西农投发电公司集中力量进行统筹部署,要求各片区所属公司提前谋划,科学制定方案,合理安排冬修项目并汇总每周进度。荔浦片区公司各电站采取轮换检修、轮换发电的方式,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开机发电和停机检修,保证冬修、发电两不误,全方位、多角度保障检修质量可控、现场安全可控,扎实做好检修精细化管理。

不畏严寒,党员干部带头上。“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各片区所属公司党员干部带头克服物资运送不便和严寒天气带来的诸多困难,保持着不怕脏、不怕累的干劲,在凛冽的寒风中分工明确、相互协作。海拔3300米的新疆布仑口水库近日气温已降至零下15度,新疆克州公司不畏严寒全面启动机组冬季检修工作,成立了由党员骨干组成的现场协调组、施工安全组、技术质量监督组;龙州片区公司各电站党支部在检修现场树立起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党员干部带头干、冲在前,带领员工攻破一个个难关,用实际行动树起党员先锋形象。

以练促学,抓住契机提升业务水平。以冬修冬检为契机,采取有针对性的培训措施,提升一线员工技能水平,形成“学基础、强基础”的良好氛围,做到以练促学、以练强技。龙胜片区公司在检修期间采取“师带徒、老带青、传带帮”的模式,组织技术骨干力量进行现场边工作边教学,通过动手实操锻炼,强化一线员工对机组设备运行原理的分析和和高效运行管理能力,员工队伍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赵懿)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