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旅客近万元现金遗失 列车长3分钟找回

2022年01月26日13: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列车长,真是太感谢您了,包里的这些钱是我带回家过年的,如果找不到,这个年都会过不好。”1月22日,D3762次旅客陈女士拿到遗失的背包后,拨通了列车长蒋莹华的电话,激动地说。

1月21日18 时32分,D3762次列车藤县站开车后3分钟后,列车长蒋莹华在巡视车厢时,发现一等座9号车11D座位角落里有一个黑色挎包,座位及四周已无其他旅客,经查询交互系统,座位上的旅客刚刚在藤县站下车了。他迅速用对讲机联系列车安全员到场清点。经清点,包内共有现金人民币9011元,身份证、钥匙等贵重物品。“这么多现金,肯定是回家过年的钱,谁丢了这背包,肯定现在正着急呢!” 蒋莹华一边想着,一边加快查找旅客信息。

另外一头,在藤县站下车的陈女士,刚出站就发现自己装有大额现金的挎包遗失在了列车上,于是便拨打12306客服电话求助。随后,蒋莹华与陈女士取得联系,并与陈女士一一核实、清点包内物品。征得陈女士同意后,蒋莹华委托贵港站连夜将陈女士的挎包送回藤县站。

次日一大早,陈女士赶到藤县火车站,喜笑颜开地领回自己的挎包,包内物品完好无缺,她连忙向工作人员致谢!也有了开头的一幕。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在旅途中,个人携带行李物品较多时,要做好标记,摆放时,要牢记位置。下车前提前清点,不要因着急和疏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黄鹏)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