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田林:冬季大棚春满园 反季果蔬促增收

2022年01月26日10:57 |
小字号
彩椒丰收
彩椒丰收

近日,走进利周瑶族乡爱善村现代农业庄园,24顶白色的大棚整齐竖立在田坝之间。虽是冬季,但整个大棚内却是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绿油油的蔬菜正在奋力生长 ,鲜红的彩椒和玉女果挂满枝头;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蔬菜,技术人员也在现场进行指导,对蔬菜的种植技术、管理方法进行详细讲解。

据悉,深圳光明区援建项目利周瑶族乡爱善村现代农业庄园是2020年粤桂扶贫协作扶贫项目之一,位于田林县利周瑶族乡爱善村那善屯。该处气候适宜,日照充分,非常适合蔬菜水果的生长。项目实施完成后,不仅解决超过20户农民的直接就业,满足本地冬季蔬菜多样化供应,还能带动当地蔬菜产业发展和现代农业产业优化升级,推动蔬菜高品质输出。

据了解,该项目安排2020年粤桂协作资金600万元、2021年粤桂协作资金500万元,配套建设温室大棚24座,其中12座种植“阳光玫瑰”葡萄,密植100亩,预计每年产生经济效益375万元;8座种植彩椒20亩,预计每年产生经济效益80万元(一年可种两季);3座种植小番茄,预计每年产生经济效益32.5万元(一年可种两季);1座为育苗棚0.86亩。水肥一体化系统1套,仓库1座,水井1眼、排水渠道一套、蓄水配肥池2组。(甘盛宏、赵文朝、严东庆)

来源:田林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