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启动声乐领军人才培养计划

2022年01月26日09:09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为促进广西文艺“出精品、出人才”,推动我区整体声乐艺术水平迈上新台阶,1月19日,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起的“广西声乐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正式启动,该计划旨在培育高素质、高水平的广西声乐领军人才队伍,更好地服务我区“十四五”艺术创作。

据悉,“广西声乐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培养方向分为美声、民族、流行音乐三个类别,将组织全区高校、院团的业界专家,遴选一批优秀声乐人才作为培养对象。通过聘请万山红等一批具有权威性和代表性的声乐艺术家,担任“广西声乐领军人才培养计划”艺术总监,以“师带徒”的方式,对培养对象进行专业指导。此外,该项目还将开展教学课堂、汇报演出音乐会的线上直播,面向声乐爱好者和广大群众开放。

近年来,我区整体声乐艺术水平有了长足发展,涌现了一批优秀声乐人才,用多姿多彩的歌唱作品唱响八桂大地独具特色的民族风情,讲述壮美广西故事,收获了各界认可好评,为推广我区文化旅游贡献了积极力量。我区将以“广西声乐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为契机,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储备人才,推动广西优秀声乐艺术人才不断涌现,大力培养声乐表演领域的中坚力量、领军人才和骨干人才,促进广西音乐事业繁荣发展。

“广西声乐领军人才培养计划”艺术总监、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女高音歌唱家万山红表示,非常荣幸接受这一任务,非常愿意将自己的舞台表演经验和教学经验奉献给广大有需要的学员们,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形成默契,在教学相长中实现自我提升。随后,万山红老师在广西音乐厅为广西乐迷带来 “如何塑造歌剧人物艺术形象·以歌剧《江姐》为例”的专题讲座,分享自身表演经验,教授歌剧表现技巧,正式开启“广西声乐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第一课。(秦雯)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