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春节市场年味十足 年货有“新意”过年有“心意”

2022年01月25日09:22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随着春节临近,市民开始置办年货,市场供销两旺。图为市民在超市挑选年货礼包。 记者 叶子榕 摄

  一只手提着新买的几套衣服,一只手抱着刚选的新春对联,1月23日恰逢周末,市民蔡畅在商场收获满满。这个春节,他从购置年货开始。

  随着春节的临近,家家户户开始置办年货,我市节日市场上年味十足。连日来,记者探访我市节前消费市场,看到各大商超、集市早已披上了红色的盛装,琳琅满目的商品堆满货架,给节日增添喜庆气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市民除了线上下单“扫货”,仍不忘线下“战场”抢购。“提着年货回家,才有过年的感觉。”不少市民表示,沉甸甸的年货,承载着大家的幸福喜悦以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过年必须买‘福’字和对联,希望虎年有个好的开端,虎虎生威,发大财。”在丰润家超市水晶城店里,市民精心挑选喜庆的‘福’字、对联、灯笼等挂饰,为即将到来的春节置办年货。

  随着时代的变迁,如今的年货也“潮”了许多。许多商家推出了花样繁多的虎年联名款和虎年设计礼盒,深受年轻消费者青睐,扫拖一体机等智能家电的销量呈上升趋势。正在购物的市民张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她的“战利品”。“沃柑、坚果是买给爸妈的,扫拖一体机和虎年联名化妆品是我的。”张女士说,如今生活条件好了,平时什么都能买到,因此新年礼物更注重“新意”和“心意”,“给家里的长辈除了买传统年货,还要送健康食品;给自己的礼物必须是‘为热爱买单’。”

  年货摆满货架,年味扑面而来。超市里,除了零食大礼包等必备年货,沃柑、车厘子、草莓等水果,粽子、年糕等特产也相继上市,抢占“C”位。百货区,春节品牌的折扣促销、叠加满额送礼等“好意头”吸引不少市民的目光。

  “1月10日起我们开启了有关春节主题的促销活动,主要包含百货、超市与广场年货集市3个方向,为消费者提供新年年货。”梦之岛百货水晶城店执行总经理肖志斌告诉记者,随着春节临近,该商场的各类消费活动迎来了高峰期。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不少市民转战线上市场。“网上年货节,我一口气买了重庆的火锅底料、武汉的鸭脖,当然也少不了本地的蛋黄酥,可以说是‘一键’吃遍全国。”市民彭强说,尽管年底工作繁忙,但春节不能少了年货,通过网购“一键到家”再合适不过了。

  年关将至,年味渐浓。为确保商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让市民过上一个安全健康、幸福美满的新春佳节,南宁市商务部门向全市商超企业发出倡议,呼吁加强年货和粮油、肉类、蛋奶、果蔬等生活物资的货源组织和调运,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促消费活动,特别是加大食品、生活用品等物资的促销力度,确保春节期间商品不缺货、不断档,满足市民节日消费需求。 (记者胡光磊 通讯员潘安琪)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