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服务提质增效 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

2022年01月21日14: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公布了2021年第三方客户满意度测评结果,南方电网崇左扶绥供电局取得84分的佳绩,同比提高2分。

一直以来,该局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坚持把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要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积极推进电网建设、大力提升供电质量、全面深化优质服务等方面交出了靓丽的答卷。

主动上门服务 增强企业增产信心

针对所辖各企业用电方面的需求,南方电网崇左扶绥供电局主动上门,协助企业制定符合自身生产用电规律的用电方案,指导企业科学合理参与电力市场交易,让企业最大程度享受政策红利,2021年全年用电客户累计降低用电成本1850.02万元,平均降价幅度为0.0327元/千瓦时。同时,该局组织党员先锋队走进产业园区,客户经理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开展国家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市场化改革营 销(交易)政策宣传,准确掌握大用户生产动态,为企业生产量身定制用电方案,增强企业增产信心。

多平台开展便民服务 让群众少跑腿

南方电网崇左扶绥供电局通过推行“南方电网95598公众号”统一服务平台,提供电费查询、电费缴纳、业务办理、停电报修等22项用电业务,年累计办理业务8080件,互联网办理比例达99.81%。全面推广客户自助智能服务,开通支付宝、微信等服务渠道,全年互联网客户服务平台用户绑定累计完成15556户,进一步提高互联网平台关注率、绑定率,为下一步公司提升各项线上产品的推广触达率打好客户群体基础。推行“片区客户经理+设备主人”电力服务机制,快速掌握并解决客户诉求,为客户提供便捷服务;供电服务入驻县政务大厅,设立“水电气”一窗受理,提供一站式办理服务。

据统计,2021年,该局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落实电力直接交易政策,拉动企业增产增效,年售电量13.71亿千瓦时,超额完成年增供扩销任务,同比增长51.04%。(宁丽菊)

(责编:张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