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2分钟关键抢救 广西一名老师救下学生一条命

2022年01月24日13: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学生家长赠送锦旗表示感谢。赵振莹摄

人民网南宁1月24日电 1月19日,广西南宁外国语学校一名学生突然晕倒,老师、学生们配合,完成教科书般的急救。

当天下午第九节课后,初一年级一名学生突发疾病,昏迷晕倒失去意识,当堂老师李思茵发现后第一时间向同事求助并汇报年级,叶子坤老师接到电话后立即到达现场,对学生进行观察,在任何呼喊都没有反应后,叶老师立即让其他老师拨打120,同时向校医汇报、有序疏散学生,并通知学生家长。

叶子坤老师通过电话远程与120对话,进行现场施救,对学生进行了心肺复苏抢救,大概两分钟后学生恢复了心跳特征。随后医生赶到现场,将学生送往医院。

据了解,当晚11时该名学生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据家长反映,孩子已经恢复正常,正在休养调整。

学校校长梁正、书记黄志敏充分肯定并感谢参与现场紧急施救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尤其表扬了通过黄金两分钟紧急施救挽回学生生命的老师叶子坤,同时叮嘱有关部门持续密切关注学生在院治疗及后续康复情况,待学生出院回家后跟进加强心理辅导,及时安排课后辅导,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学业不受影响。(王勇、赵振莹)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