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陆川视窗>>要闻聚焦

陆川县顺利通过国家语言文字督导评估验收

2022年01月21日17:24 | 来源:陆川县教育局
小字号

督导评估组在县二小查看用语用字环境和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宣传氛围。

督导评估组在县融媒体中心听取语言文字工作专题汇报。

督导评估组在陆中听取语言文字工作专题汇报。

汇报反馈会现场,张力代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组宣布陆川县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基本达标。

姚星光副县长参加汇报反馈会

1月14日,玉林市教育督导委员会、玉林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玉林市教育局受自治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的委托,以玉林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督学、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张力为组长的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组到陆川县开展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复评暨整改“回头看”、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评估验收及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语委主任姚星光参加了汇报反馈会。

此次督导评估重点检查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的制度建设、条件保障、宣传教育及发展水平等工作情况。督导评估组实地查看了党政机关单位、学校、公共服务行业和乡镇的用语用字环境和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宣传氛围,听取了各受检单位语言文字工作的专题汇报,核查语言文字工作文件及台账资料,对受检单位随机座谈访谈相关人员。同时,对陆川县谢鲁山庄4A景区、新洲中路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一条街、陆川县人民医院、陆川中学、陆川县第二小学等有关单位的宣传栏、标语横幅、广告、牌匾等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情况、学校语言文字教育教学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反馈会上,县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语委办全体干部、县教育局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受检单位及学校负责人等共60多人参加了汇报反馈会。张力代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组就陆川县开展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复评暨整改“回头看”、普通话基本普及县域评估验收及国家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情况进行了反馈。他对陆川县语言文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认为该县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普及方面亮点突出,同时,也指出了在语言文字工作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和意见,并宣布陆川县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基本达标。

姚星光副县长在反馈会上表示,将以本次评估验收为契机,对评估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坚决整改落实,切实提高陆川县语言文字规范化应用和管理水平;继续把语言文字工作作为推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不断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全县“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浓厚氛围,努力推进全县语言文字工作的规范化发展。(蓝本)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