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古辣香米”获授牌广西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

2022年01月16日08:59 | 来源:南宁日报
小字号

近日,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在柳州市举行。开幕式当天,宾阳县地理标志产品“古辣香米”获授牌为广西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

据悉,广西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旨在培育一批品质过硬、特色鲜明、惠农效应显著的地理标志品牌,从而促使地方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全面提升。“古辣香米”是本次全广西授牌的5个广西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之一。

古辣香米产业是宾阳县的特色产业和优势产业之一。据统计,宾阳县全县年种植优质稻5.79万公顷,“古辣香米”年产量33.72万吨,是全国500个产粮大县之一,是首批国家商品粮基地县和广西优质粮生产县。近年来,宾阳县立足“古辣香米”的种植特色和优势,积极创建古辣香米产业示范基地,以古辣镇为核心区,辐射周边中华镇、武陵镇、大桥镇、王灵镇等5个镇。古辣香米产业示范基地总规划面积为9751.7公顷,其中核心区635公顷,拓展区1023.3公顷,辐射区8093.3公顷。

目前,在古辣香米产业示范区的基础上,宾阳县正积极组织申报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总体发展定位为国家农业综合开发示范样板、中国—东盟现代水稻产业创新研发基地。

去年以来,宾阳县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积极创建地方品牌,成功推动地理标志产品“古辣香米”获得广西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项目。宾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朱昌平表示,宾阳县还将积极培育甘棠粉利、王灵胡萝卜、邹圩火龙果等一批地方特色产品,推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申报,形成地域品牌并向全广西、全国推介,发挥地理标志品牌效应示范带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记者郭少东 通讯员黄日强)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