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博白:开展廉政家访 筑牢廉洁防线

2022年01月13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老朱平时除了工作都去哪些地方?经常在外吃饭吗?都和哪些人接触?对家人孩子怎么样?”近日,博白县菱角镇党委书记林国伟来到该镇武装部部长朱某程家中进行廉政家访。

“你们这种家访很好,不仅让我详细了解丈夫的工作职责和范围,也让我觉得自己对廉政建设也有很大作用,今后我一定当好家庭廉洁的‘守门人’,支持和监督我丈夫的工作。”临走时,朱某程家属说道。

为搭建单位与家庭的沟通交流平台,提醒党员干部守住廉洁底线,博白县印发了《博白县开展“倡导清廉家风,当好勤廉助手”活动的工作方案》,在全县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在家访活动中,家访干部向受访干部及其家属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家访对象家庭状况、身体状况、生活作风、业余爱好、家风家教等情况,努力取得家属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认真听取干部家属的意见建议,向受访家属发放《博白县“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倡议书》,并赠送《南流清风》等书籍,干部与家属现场签订《博白县党员干部家庭助廉承诺书》,引导家属当好“贤内助”“廉内助”,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我将持续常吹家庭‘廉政风’,多念家庭‘廉政经’,管好家庭‘廉政账’,共同把住廉洁线 ,守住幸福家”在全县领导干部家属警示教育大会上家属代表严某在发言中说。

“廉政家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对党员干部‘8小时以外’的监督,同时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构建家庭防线,使家庭真正成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永葆本色的坚强阵地。下一步,我们将全面梳理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干部管理监督的‘温度’。”博白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该县通过干部家庭廉政家访收集意见和建议40余条,进一步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杨锋、苏明睿、宾明飞)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