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南宁市良庆区为安置群众购房贷款打开“绿色通道”

2022年01月12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安置户购房想贷款手续多、不会办,怎么办?南宁市良庆区玉洞街道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找方法,搭桥梁,致力于解决这一民生需求,陆续帮助一批困难安置群众解决了购房贷款难的问题。

据了解,此次涉及安置群众于2019年被安置到阳光尚都、阳光西岸等小区,2019年起,良庆区服务五象新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安置科就同各大银行进行协商,为有需求的安置群众解决贷款难的问题,最终在今年年初得以解决,现已有部分安置群众收到银行发放的购房贷款。

玉洞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飞介绍,街道共有456名安置群众购买安置房需要贷款,大多数安置群众没有银行贷款经验。街道联合建行集中时段在街道办设立办公点,指定专人现场指导和办理业务,避免群众跑冤枉路。一方面街道办指导产业公司为群众开具产业分红收入证明,另一方面针对安置群众工作、收入情况,建设银行优化贷款材料处理方式,一户一策,提供灵活多变的贷款服务方案。

“住房贷款发放受到多方面政策影响,安置房和普通商品房不一样,担保和确权流程差异较大,在这个情况下银行很难给安置群众发放购房贷款。但如今在多次努力下,我们在贷款服务进行多项创新,为有需求的安置群众提供便利。”中国建设银行南宁自贸区支行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季春霞说。

这只是玉洞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2020年以来,玉洞街道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确确实实解决困难和问题,其中完成为困难群众购买关爱保险、开展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安装消防喷淋、加快出让农民安置用地、硬化泥泞场地和路段等“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同时,将创城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合,疏堵结合协调交警对凤凰路、建业路等处增划机动车位230个、3200米停车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凤凰路车辆乱停问题,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取缔一非法美食城,新增一个2600多平米临时停车场,有效地缓解了居民停车难的问题。(王勇 闭业然 何璇)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