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妙手回春!动车上,这波中医操作征服外国友人

2022年01月11日08: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视频报道  

人民网南宁1月11日电 “女士们、先生们,现在广播找医生,有旅客突发急病,急需救护。”1月6日,在北海开往广州南的D3720次列车上,列车广播传来寻医启事。

当天,列车开出佛山站不久,一名名叫麦迪的巴西籍旅客找到列车工作人员,称其胸闷、心脏不舒服。列车长林叶惠接到信息后,立即通过广播寻找医生,同时安排列车员拿来急救箱,并将麦迪扶送至空气流通相对较好的车厢过道。

医生正在为麦迪针灸。黄斌立摄

不一会儿,听到寻医广播的广东省中医院乳腺一科规培医生陈医生,便来到麦迪身边。此时,另一名旅客主动担当翻译,在麦迪和陈医生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经过询问病情、检查病症、测量体温,陈医生向麦迪征得同意后着手为她进行针灸治疗。“当时也没想这么多,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只要能帮助到别人,我相信谁都会伸出援手。”陈医生说。

在列车到达广州南站前,经过医生、乘客和列车员的共同努力,麦迪身体状态基本恢复正常,她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列车到站,林叶惠将麦迪送下车。临别前,这名巴西女孩一再对列车上帮助她的人表示感谢,并感叹中医的神奇。(王勇、廖景芝、邢星、李佳)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