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地矿

二七三队解遗留难题 职工领到“房产证”

2022年01月14日11:02 |
小字号

“终于拿到证了!我们的心总算踏实了!” 近日,广西二七三地质队11号住宅楼职工住户领到了期盼12年的不动产登记证后,发出了由衷地感慨。

“非常感谢自治区地矿局党组的关心及队领导和办证人员的不懈努力,这真正是为职工办了一件实事。”该栋楼住户纷纷点赞。

事情追溯到2009年。据介绍,11号住宅楼于2009年6月竣工并交付使用,2012年启动办证事宜。该栋楼大部分住户为该队原4号楼住户,但由于4号楼拆迁已久,由于多方原因,办证工作被搁置。2014年10月完成办证资料收集并提交到贵港市房产局窗口时,被告知已按最新规定执行。2014年10月至2020年7月期间,该队一直积极与有关部门协商沟通、报送请示、出具相关证明材料等,但办证工作进展缓慢。

直至2020年8月,自治区地矿局党组派专人到该队指导,召开工作推进会,办证工作才取得实质性进展。随后,该队重新理清办证流程、明确责任、制定计划,于2021年11月完成办证所需材料的办理、收集并提交到贵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12月27日成功获得不动产登记证,28日开始住户陆续领取证书。

“这是十多年来的历史难题!当职工住户拿到证的那一刻,我们总算对大家有个交代了。”该队负责人表示。目前,符合办证条件的住户已全部完成不动产登记证办理工作。(周春华)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