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纪委监委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行动迅速 掀起学习工作条例热潮

2022年01月07日17: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支委、党小组组长、党员代表进行带头先学。南宁市纪委监委供图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是我们党第一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条例,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给我们高质量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1月7日,在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建品牌栏目“融合·每日谈”上,市纪委监委研究法规室副主任、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员刘梦云分享了自己学习《条例》的心得体会。

就在前一天,南宁市纪委监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第一时间对《条例》逐条逐句进行学习。大会结束后,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党支部随即展开了支部集体学习。从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学”到党支部“集体学”再到党员干部“个人学”,行动迅速、以上率下,南宁市纪委监委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

“虽然我们党支部主要由综合部门组成,但更应该加强工作业务的学习,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准确把握主旨要义,找准职责定位、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南宁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阳婧表示,把《条例》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实践的有力指引,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健全符合纪检监察工作规律的组织制度、运作方式,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党的十八大以来,制定修订了一批纪检监察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能否做到把《条例》与其他法规制度贯通起来学习贯彻尤为重要。南宁市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机关第四党支部党员廖泊静表示,学习《条例》要树立系统思维,做到各项规章制度一体理解把握、一体执行运用。

《条例》第二十九条指出,涵养廉洁文化,筑牢思想上拒腐防变的堤坝,自觉不想腐。在原原本本学习《条例》后,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机关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顾璟瑾在谋划新一年的工作亮点时,把“涵养廉洁文化”重点列入了计划中。“提高觉悟,引导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今年我们计划打造‘邕城清风’品牌,充分发挥廉政文化作用,大力涵养清正廉洁价值理念,营造崇德尚廉、崇廉拒腐的良好社会风尚,让清廉之风劲吹邕城大地。”

2021年以来,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党支部找准创建模范机关党建铸魂思想支点,“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助推理论和业务学习学用相长。通过委领导带头,讲授理论学习党课提升组织力。通过党小组联动,学习覆盖实现无死角。

通过融合小屏幕,写好双融双促大文章。2021年至今,第四党支部党员共制作发布学习分享类视频160余期,浏览量超60万次,发表理论学习文章112篇。学习范围已超出本支部,辐射到机关各部门、派驻机构、联建单位等。(何畔)

(责编:庞冠华、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