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都安:“双联八好”为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

2022年01月08日10:3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都安:“双联八好”为乡村振兴注入不竭动力

“油茶的冬季管护,要牢记修剪、松土、施肥这三个步骤。”2021年12月22日,在都安瑶族自治县永安镇坡烟村江过队油茶林示范基地,一树树油茶漫山岗,昔日的贫困户、如今的致富带头人袁化观正认真地听都安二轻联社、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请来的种植专家讲授冬春季油茶管护技术。“我自家不仅种了35亩油茶,还承包了村集体的41亩油茶林,作为一名党员,在党组织的关怀下,我有信心带领大家一起致富。”袁化观说。

这是都安全县机关支部与农村支部加强联建互动促乡村振兴,万千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带领群众致富的一个缩影。2021年下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都安围绕中心工作,主动对接基层发展多元化需求,积极创新党组织服务载体,开展机关党组织联系农村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联系农户的“双联”行动,在脱贫成果巩固好、干部队伍打造好、基层组织建设好、乡村治理运行好、特色产业发展好、村容村貌改造好、乡风文明培育好、生态环境保护好等八个方面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据了解,“双联八好”行动推动都安机关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形成党建共建支部联建,让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农村基层开展“一帮N”帮扶农村党员群众,为瑶山群众“联”出“好”生活的同时,也激发了党员干部下沉基层干事创业的热情。

目前,都安全县126个机关党组织、93个“两新”组织党组织与253个农村、社区党组织开展联建共建工作,10784名机关党员干部与52053名农村党员、群众结对帮扶;组织党建经验交流活动238次,参加党员达4213人次,促进全县1245个基层党组织联动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了不竭动力。(记者 蓝 锋 通讯员 李雪松)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