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严防冰冻 广西水利做好冬春供水保障工作

2022年01月14日15: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月14日电 (彭远贺、实习生甘卓远)据广西水利部门消息,广西积极应对持续低温天气,提前部署,做好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

自治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挥部供水保障专责小组印发《关于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及元旦、春节期间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地做好冬季农村供水工程设施防冻措施,特别是桂北地区、高寒山区,提前对外露管道、水表、闸阀等设施做好包裹与覆盖,确保供水正常运行和安全管理。

广西各级水利部门明确责任分工,积极调动用水管理组织的作用,激发村民参与工程管护的积极性,确保工程有效管护。在柳州市三江县,冬春供水保障工程管护巡查组每周至少3次到各乡镇和村屯指导检查人饮工程的运行情况,并组织村屯管水员每天巡查人饮水源、水池和管网等。

同时,广西成立农村供水抢修队伍,储备管材、水表等设施。在桂林市龙胜县,因提前储备水管水表,水利部门得以第一时间抢修了该县因冰冻天气损坏的水管、水表,迅速恢复运行,群众饮水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