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三江县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全县组织工作务虚会

2022年01月14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江1月14日电 1月12日,中共三江侗族自治县委员会组织部召开2022年全县组织工作务虚会,全面回顾总结2021年全县组织工作亮点,精心谋划2022年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三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国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县委组织部各股室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柳州市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县组织系统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建引领,狠抓政治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部门自身建设,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涌现出一批新亮点,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幸福新三江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强调,为推动2022年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献礼自治县成立70周年大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为主题,牢牢把握主动性、前瞻性、拓展性、系统性,注重人才工作和阵地建设,着重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牛鼻子,为乡村振兴提供思想保障

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常态化开展政治历练、政治监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推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抓住组织建设这个根本,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障

以农村基层党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为抓手,深化拓展农村基层党组织星级化管理,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严格落实“一事一议”和“四议两公开”制度,持续实施“三会兴屯”乡村治理模式,网格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构建共建共享共商共治基层治理新格局。立足侗乡优势打造集体经济示范园、示范村、示范项目,以龙头企业带动,探索新型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后盾单位的帮扶促进作用,做好产品宣传,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抓住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为乡村振兴提供动力保障

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通过每月推出“敢负责、敢签字,说到做到,干就干好”作风专项建设工作简报,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改进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组建“行动学习项目组”,培育一批行动学习促进师,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逐步完善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规范化乡镇干部、驻村工作队和选调生管理,落实好乡镇“五小”和周转房建设,在“选、管、育、用”上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抓住人才工作这个切入点,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保障

要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打好“引、育、用、留”组合拳。立足经济发展和人才发展需求,通过持续优化人才政策体系、加大培育力度、创优发展环境,以“乡贤回乡·振兴三江”活动为载体,聚焦本土人才培育,拓宽人才引进渠道。运用好国家移民管理局和广东省吴川市对口帮扶等资源,着力培养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梁宇柯、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