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信访局

“人工智能”赋能 广西“互联网+信访”再添强劲引擎

2022年01月13日16:50 | 来源:广西信访网
小字号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信访局获悉,该局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为手段,构建规范化管理、精细化服务、开放共享的“智慧信访”服务平台。“智慧信访”的核心组件——信访智能辅助能力平台已通过验收,为信访事项处理流程提供标准化指引、智能化辅助和规范化检查,为工作人员及信访群众提供智能化服务。

信访智能辅助能力平台于2021年10月30日上线试运行,据统计,系统上线前1-10月与上线后的11-12月相比,信访件平均办结时间从22.19天缩短至7.02天,满意率从44.39%提升至68.72%,成效喜人。

据了解,自治区信访局近年来大力推进“互联网+信访”建设,目前全区有9504个各级工作机构接入网上信访信息系统,11374名工作人员在系统内处理群众信访诉求,在442个各级政府门户网站主页上开通“网上信访”“领导信箱”统一入口,实现了业务全覆盖、信息全录入、数据全生成、办理全公开,“网上信访”有效减轻了群众“访累”,打造了“网上信访、好用管用”的品牌。

为进一步提质增效,自治区信访局在“互联网+信访”基础上再添“人工智能”引擎,与信访大数据平台组成“双引擎”,实现了智能接谈、智能办信、智能推荐、智能审查,风险评估、智能回访、重复信访治理、质量智能管控、移动端虚拟客服等功能,有效解决了信访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显著提升全区信访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促进信访事项及时就地化解。广西“智慧信访”建设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谭啸)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