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宁明视窗

城中镇:严督实查 落实落细环境卫生专项整治

2022年01月13日16:30 |
小字号

2022年春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崇左市委主要领导对城乡环境卫生暗访发现问题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改善全镇环境卫生状况,提升镇村形象,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连日来,宁明县城中镇统筹各方力量对镇区、村屯、公路沿线、水源等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

图为城中镇村庄环境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为确保整治行动落实落细,取得实实在在成效,1月9日-11日,城中镇纪委主动强化责任担当,牵头成立3个镇级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督查组,深入11个行政村、8个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督查工作,强化对整治专项行动的督查督办,严格落实问责制度。

图为城中镇主要领导督导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期间,督查组采取定期不定期明查暗访的方式,通过现场拍照、记录进行取证,对全镇重点路段的环境卫生保洁、建筑物料清除、垃圾收集处置和清运以及各村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同时镇党政主要领导深入各责任区进行不定期抽查。督查组每到一个村(社区),对村级办公阵地、公路沿线、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进行督导检查,记录出现脏、乱、差的点。督查中发现部分村屯的卫生环境问题仍然比较突出,部分村道可见纸屑、烟盒、食品包装等生活垃圾,存在屋前屋后乱堆放杂物的现象,部分村民正在修缮房屋,门前临时堆放较多建筑垃圾。结合督查情况,现场向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反馈意见,要求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并指出下一步环境卫生整治的重点。为引导各村(社区)树立环境卫生集中整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敦促和倒逼各责任村抓整改落实,督查组全程跟踪督查,及时全面地掌握进展情况,并每天向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报告,并在镇挂点领导群、工作队长群、村(社区)群,确保挂点包村领导亲自过问、靠前指挥,全力解决整治过程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难点问题。同时,镇纪委对环境卫生整治不力,效果不明显的村主要责任人,及时进行约谈提醒。下一步,该镇纪委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全程跟进,逐日督查工作进度,要求各村限期整治到位,不拖拉、不放松;对整治不到位的责任单位进行约谈、问责,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狠劲,滴水穿石、磨杵成针的韧劲督促各相关责任单位打好整治攻坚战。(黄克胜 王慧颖)

来源:宁明县城中镇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