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2022年金秀首届非遗和瑶浴嘉年华发布会举行

2022年01月13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刘亚刚摄

人民网南宁1月13日电 (张芳)1月12日下午,2022年金秀首届非遗和瑶浴嘉年华发布会在南宁举行,发布会上推介金秀独有的非遗产品与颇具民族特色风情的旅游线路,还对南宁市民推出了“酒店+瑶浴+景区门票”“瑶浴+景区门票”“康养旅居卡”等系列优惠产品,游客可在冬日体验非遗瑶浴,畅游金山秀水。

本次活动以“千年传承 浴享四季”为主题,打造金秀独立特色品牌瑶族药浴,金秀生态旅游走廊,带动金秀康养产业经济经济发展。

瑶族药浴。刘亚刚摄

活动已于1月1日启动,将持续至3月25日。发布会现场发布了春节旅游的主打产品康养旅居金秀的周卡、月卡,自由行、自驾游、周末游三款线路产品及系列瑶浴产品;瑶族银饰、瑶服瑶饰、茶叶等年货。

金秀圣堂山美景。刘亚刚摄

金秀瑶族自治县位于广西来宾市,拥有国家级森林公园,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珠江流域防护林源头示范县,享有“世界瑶都”的美誉,获得“中国天然氧吧”“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中国瑶医药之乡”等多项殊荣。瑶族药浴是瑶族人民独有的一种沐浴文化和古老的保健方式,历史上,由于瑶族多居于深山密林之中,缺少医药,为了生存,采用野生中草药用于防病治病和保健身体,由此创造了独具民族特色的瑶医药文化。

瑶族的特色表演——走火海。刘亚刚摄

据悉,2021年底,S30贺巴高速金秀至象州段高速公路已正式通车,结束了金秀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南宁驾车到达金秀只需3—3.5小时。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