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中国沃柑看武鸣·武鸣沃柑甜如歌”品牌推介及新年发布会在上海举行

2022年01月12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月11日上午,“中国沃柑看武鸣·武鸣沃柑甜如歌”品牌推介及新年发布会在上海市大宁福朋喜来登酒店宴会厅举行,农业专家和各界嘉宾、采购商、渠道商齐聚一堂,共商武鸣沃柑发展优势,共探武鸣沃柑“甜如歌”的秘密。

此次发布会介绍了武鸣沃柑的种植规模、产品竞争优势、产品定位、品牌营销思路等,并推出“柑甜如歌”沃柑品牌。武鸣是壮民族骆越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被誉为“中国壮乡”,武鸣山歌有着上千年的历史,在这里生长的每一枚沃柑,都沐浴着无数甜美的山歌。此次发布会推出的“柑甜如歌”沃柑礼盒,品一枚武鸣沃柑,均可扫码欣赏一首纯正的武鸣山歌。据了解,第一批沃柑礼盒将于春节前夕上市。

发布会上,南宁市武鸣区政府为参加发布会的渠道商带来重磅福利,通过设置盲盒抽取环节,送出10000斤武鸣沃柑,最终,永辉彩食鲜发展有限公司获得了惊喜大奖,并与武鸣区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关系。随后,武鸣区政府和南垦优选、上海煜谦贸易公司、百果园、上海沃农果业、江苏来发果业、杭州伙伴牛电商运营公司等20余家渠道商签订了意向合作协议。

近年来,武鸣区党委、政府将武鸣沃柑作为一项主导产业和惠农工程来抓,沃柑种植面积从2012年的800多亩发展到2021年的46万亩,成为全国沃柑种植面积最大的县(区);产量从2014年的7000吨增长到2022年的150万吨,占全国沃柑产量的五分之一,产值超百亿元。武鸣成为广西乃至全国最具特色、最出名的沃柑产区和全国水果经销商聚集的重要集散地,带动了一大批农民增收致富。据统计,2021年城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0900元,同比增长11.5%,沃柑产业功不可没,是名副其实的“甜蜜”产业。

此外,武鸣区倾力打造“武鸣沃柑”区域公用品牌,“武鸣沃柑”获准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获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市场新锐品牌;不仅如此,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化委员会正式批准发布武鸣沃柑首个国家标准《沃柑产业扶贫项目运营管理规范》;武鸣沃柑畅销国内外,先后出口加拿大、俄罗斯、新加坡、阿联酋、马来西亚等国家,品牌价值不断提升,成为新时代武鸣的闪亮“名片”。(熊莉 何婷婷)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