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平西山茶公用品牌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2022年01月12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贵港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桂平市委员会、桂平市人民政府、贵港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桂平西山茶公用品牌新闻发布会暨明星产品推介会”在南宁市举行。

发布会现场。贵港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发布会内容主要包括桂平西山茶产品及生产企业推介、品牌解读和品牌启动仪式等一系列活动。桂平西山茶公用品牌新形象正式对外发布,标志着桂平西山茶品牌建设进入到崭新的阶段。

近年来,桂平从本地实际出发,因地制宜,把茶产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将“小茶叶”培育成为助推农民增收的“大产业”。目前,全市有茶叶面积1.67万亩,年产量613吨,全市26个乡镇中有13个乡镇成为茶叶生产重点乡镇,成立了茶业协会,有茶叶加工企业50多家。根据市场的需求,加工后的西山茶由原来单一的西山绿茶,增加了西山红茶、西山白茶、西山黑茶等品种。

西山茶。贵港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桂平西山茶,历史悠久,是广西传统绿茶之一,原产于中国佛教圣地——桂平西山,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西山茶以嫩、翠、香、鲜,汤色翠绿、芬芳香气、滋味醇和、齿颊留香为特色,被公认为绿茶中的上乘佳品。

桂平西山茶曾多次参加国内外的行业比赛和展示,先后荣获国际名茶评比金奖、世界佳茗大奖、全国名茶、全国优质产品奖、全国名牌产品、“中茶杯”一等奖等多项奖项。2016年“原古牌”西山茶在世界茶联合会举办的第11届国际茶叶评比中获“世界佳茗大奖”,是绿茶类的最高奖项。同时,桂平西山茶还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广西休闲农业十佳名品”,2015年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2017年入选中欧地理标志首批互认产品清单,2018年入选首批广西农业品牌目录,被评为“广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2020年入选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贵港市农业农村局)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