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鹿寨:惠残助残政策 撑起残疾人“保护伞”

2022年01月04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这次住院总共花费了24000多元,通过医保给报销了12000多元,县残联在人寿帮买的保险又得报了5900多元,非常感谢政府和残联的政策,帮我缓解了经济压力。”身患残疾的廖先生激动地说。据了解,廖先生患有肢体四级残疾,多年来身体状况一直不理想,2021年5月,更是因脑出血再次住院治疗,多亏了政府帮购买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为廖先生帮上了大忙。

残疾人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在日常生活中比普通人更加容易受伤,为了提高残疾人抵御意外伤害风险的能力。近年来,鹿寨县通过政府采购的方式,由中国人寿鹿寨支公司承保,持续为本县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不断完善该县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全县残疾人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据统计,截至11月底,全县共为11851名残疾人投保,其中共有654位持证残疾人获得理赔,合计理赔金额101.3万元,切实减轻了残疾人因意外变故造成的经济负担和生活压力。

不仅如此,该县还以助残政策为抓手,为重度残疾人购买城乡居民医保,落实残疾人个体和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补贴政策。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民生保障补贴工作,并为残疾人个体户就业创业提供政策资金扶持,同时大力落实相关惠残项目,推进县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强化残疾人康复服务,推动鹿寨县残疾人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李林洪、庞韶晴)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