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八桂药店智慧监管系统”上线运行

2021年12月28日16: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西药监局“八桂药店智慧监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通过互联网+监管,发挥全区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共筑疫情防控监测预警网。

梧州市药品监管人员在零售药店开展现场检查。唐娟娟摄

该系统运行分为企业端和监管端。企业端增设 “八桂药店”微信小程序,与广西健康码对接,可记录购买“四类”药品的人员身份信息、健康码情况、购药者症状,并与药品信息“捆绑”上报。监管端为全区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和药品监管部门提供信息查询及统计汇总功能,对健康码显示为红色、黄色、有与国外返回人员或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的购药人员,以及同一人不同地点多次购买“四类”药品的情况,将显示预警。(周雨乐、杨燕、程奇、唐甜)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