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博白将举办建县1400周年纪念暨城市品牌形象发布活动

2021年12月28日17:5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博白客家文化步行街。博白县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博白12月28日电  由中共博白县委员会、博白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博白县委宣传部、博白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博白建县1400周年纪念暨城市品牌形象发布活动将于12月31日晚8时在博白县体育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分为白州迎客、唐风古韵、明珠璀璨、盛世雅颂、筑梦腾飞、赏灯巡游六大篇章。围绕博白建县1400年间的特色文化内容,以诗词朗诵寄情,以古韵歌舞传意,诉说博白千年风韵。同时,活动现场还将正式发布2022年博白城市品牌形象,通过博白城市口号、城市标识的精彩亮相,对外传递全新的博白“城市名片”,展示博白的城市文化和精神风貌。

博白客家围屋。博白县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将邀请博白社会各界嘉宾及优秀代表到场共襄盛会,并通过现场直播、现场连线的方式,与全球观众共庆博白建县1400周年。与璀璨耀眼的舞台演出交相辉映的还有博白特色装置展,一套套具有博白城市个性及代表博白城市地标的装置与灯光布景,将为博白人民与游客打造一个穿越古今的文化“时空长廊”,营造博白夜生活新风尚,为博白夜间经济注入“文化基因”,创造新的网红打卡点。

在1400年历史发展长河中,博白成为世界第一大客家人聚居县。客家山歌、乡傩歌舞、采茶歌舞、木偶戏等民间文艺在博白这片文化沃土上生根发芽,发展壮大。以国学大师王力先生为代表的一大批贤人志士和精英豪杰为博白文化发展留下了宝贵的财富。全国文化教育先进县、全国科技先进县、全国体育先进县、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编织工艺品之都、中国诗词之乡、中国楹联文化县、中国杂技之乡等一批荣誉花落博白。(宁广强、冯铭)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