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酒驾送病人?桂平公安:你别动,我来送!

2021年12月28日18: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查处现场。辛一鸣摄

“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这个道理每个司机都懂,但不是每个司机都能做到。然而,桂平市石咀镇的李某某就因为遇到亲人突发疾病的紧急情况下发了蒙,竟然酒驾送亲人就医。日前,桂平公安在城区开展夜间道路交通违法查处行动时,李某某被查了个正着,其家人在警察的接力护送通下,得到及时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

“今后,我决不再酒驾了!有困难就求助警察!”交警暖暖的爱心接力行动,也感动了驾驶员。看到家人得到及时救治后,驾驶员李某某主动配合民警进行酒精检测,经呼气式酒精检测:李某某体内酒精含量23mg/100ml已达到酒驾标准。执勤民警依法对李某某处以扣12分、罚款1000元,拖移机动车、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罚。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是警方职责所在。”桂平公安指出,酒驾、醉驾社会危害性极大,广大驾驶员要严守交通安全法规,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共同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遇到急事难事等要坚持守法处置,遇到危难危急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求助。(辛一鸣)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