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江区人社局:四举措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2022年01月04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在柳州市柳江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柳江区人社局坚持“稳就业保民生”的工作主基调,以实现人社服务提质增效为目标,奋力推动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确保高质量完成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为“十四五”“起好步、开新局”贡献人社力量。

一是就业创业稳民心。聚焦重点群体,打好减负稳岗扩就业组合拳,推进高质量就业,就业形势保持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失业率控制在4.07%,低于柳州市4.5%的控制线。

二是全民参保惠民生。持续推进全民参保专项行动,全面完成扩面征缴任务,辖区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达33.66万人(次),按时足额发放社保待遇8.96亿元,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0%以上,扩面征缴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三是人才引育强队伍。围绕高素质、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目标,着力打造“平台、舞台、擂台”,做到人才培养“标配”、人才服务“顶配”、人才使用“匹配”,兑现各类人才补助近50万元,建成人才小高地3个。

四是公共服务提效能。高位推进根治欠薪,规范市场用工,构建更加稳固和谐的劳动关系。社保就业等155个民生政务服务实现关联事项“打包办”、相关事项“提速办”“简便办”,公共服务水平更加优质便捷高效。全面落实社保就业惠民惠企政策,持续发力为企业“减负”,减免社保费用超过2700万元,投入就业创业补贴585.48万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柳江区人社局)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