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遏制“舌尖上的浪费”成“食”尚

2022年01月03日08:48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2022年元旦假期,记者走访市内部分餐饮企业发现,大多数南宁市民已养成“吃多少点多少”的良好习惯,餐饮企业也能够根据市民的需求提供更精准的服务,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已成为“食”尚。

餐桌文明不仅是文明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遏制“舌尖上的浪费”的重要手段。记者在青秀万达广场和绿地中央广场走访时发现,不少餐饮企业引导消费者按需点餐、打包剩菜,积极参与到文明就餐行动中。

“我们会根据客人的数量引导他们按需点餐,避免浪费食物。”某餐饮店工作人员介绍,除了引导客人按需点餐,还会提醒客人把吃不完的食物打包带走,在采取一系列举措后,餐厅的食品浪费现象大大减少。

每到假期,到自助餐厅用餐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黎小姐在青秀万达某自助餐厅用餐时,看到餐厅贴出“进店消费需收取押金20元一桌,消费后返还”的说明。餐厅提示,若餐桌上剩余菜品、饮品超过200克将扣收押金。“以前吃自助餐经常会多拿,结果吃不完。现在有商家提示,我们在用餐过程中会有意识地根据自身食量取用菜品、饮品。”黎小姐说,她对餐厅推出对剩余菜品加收费的规定表示支持。

市民冯小姐表示,以前独自到餐厅吃饭时,往往会不自觉多点菜。现在越来越多的餐厅推出“一人食”套餐,不仅能为顾客省钱,还能避免造成浪费。(记者 余秋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