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浦北县开展食品快检技能培训 助力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2021年12月16日17:0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钦州市浦北县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12月14至15日,浦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能培训班,来自各镇(街道)市场监管所、农贸市场的食品安全快检业务人员共64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能培训现场。吴少国摄

培训采用集体授课、现场教学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授课老师对食品快检基本原理、操作规程、注意事项及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快速检测试剂、小型离心机、小型水浴锅等项目的快速检测方法进行详细讲解。理论学习结束后,现场为参训人员演示了蔬菜、肉类的具体快检检测步骤,参训人员现场操作,并就实际操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交流,确保掌握快检技能及操作规范。

通过培训学习,参训人员进行了相关项目的实操演练,有效掌握了样品前处理方法以及检测设备的使用,进一步提升了食品安全检测能力,加强了食品检验检测队伍建设,筑牢了食品安全防线,为全县创食安城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参训人员现场进行实操演练。吴少国摄

下一步,浦北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食品快检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快检设备在日常监管中使用率,充分发挥食品快检的“防火墙”作用,为保障老百姓的饮食安全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持,助力钦州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创建提供坚强保障。(周启春 吴少国)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