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岑溪市波塘镇:“四个全面”扎实开展春季征兵工作

2021年12月16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号召有志青年投身军营,近日,岑溪市波塘镇党委、政府通过“四个全面”扎实开展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

全面重视。岑溪市波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召开波塘镇2022年党管武装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会,研究2022年征兵工作,分析研判2021年征兵工作的不足和问题,对当前征兵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体镇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征兵宣传和兵役登记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摆到重要位置,统筹规划,狠抓落实。

全面宣传。通过镇微信公众号、镇村干部朋友圈及时推送征兵宣传文章,解读兵役政策、诠释参军优势。同时,利用LED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征兵宣传标语,在各村(社区)人员密集处张贴征兵标语、悬挂横幅,进行全面覆盖式的宣传,动员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参军入伍,切实增强征兵宣传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截至目前,已悬挂横幅18余条、张贴标语100多条、海报100多张,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全面动员。岑溪市波塘镇召开全镇2022年征兵工作会议,要求全体镇村干部都动员起来,发动身边有志向的青年参军报国。同时由镇人武部反馈适龄青年名单到各村(社区),给各村(社区)下达送检任务,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入户、微信、电话等方式,动员有意向的适龄青年及时应征报名。目前,已有7名适龄青年通过了网上应征报名,其中大学生6个,占总报名人数85%。

全面服务。镇一级由党委政法委员、武装部长亲自抓,为每一名应征青年进行问题解答,协助他们完成网上应征报名;村一级,由支书带头,所有村干一起通过上门、微信、电话等方式服务好每一位应征青年,嘱咐他们注意行车安全、休养身体,让每一位应征青年都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体检。(莫佳健)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