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中国邮政广西分公司宣贯邮政普遍服务管理实施办法

2021年12月16日09: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中国邮政广西分公司召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公司邮政普遍服务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宣贯会议。

会议采用电视电话会与现场会相结合的方式,开到各市、县邮政分公司。中国邮政广西分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市邮政分公司分管普遍服务副总经理,各市邮政分公司普遍服务部、渠道平台部经理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深入解读了《实施办法》,介绍了《实施办法》出台的主要背景,对重点条款内容作了解释。参加现场会的人员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听取各单位2021年度普遍服务工作总体情况、发展经验和2022年普遍服务工作思路汇报,以及深入推进局所形象提升和服务品质提升“两项工程”、宣贯《实施办法》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就做好《实施办法》宣贯工作提出一要充分认识《邮政普遍服务管理实施办法》的重要意义。中国邮政广西分公司成立了普遍服务管理委员会,明确了中国邮政广西分公司普遍服务部、办公室、财务部、人力资源部等15个部门主要职责分工,各单位(部门)要明确任务、细化措施、责任到人,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大力抓好《实施办法》学习宣传。各单位、各部门要把学习领会《实施办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任务,按照中国邮政广西分公司制定的“四个一、四个100%”宣贯方案抓好落实,即: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办法宣贯活动,宣贯面达100%;组织一次考试,参考率达100%;开展一次大检查,自查率达100%;举办一次《实施办法》知识竞赛活动,中国邮政广西分公司相关部门参加活动率达100%。三要明确工作重点,确保普服质量达标提升。加强普邮全程时限管理,提升建制村通邮水平,确保机要通信万无一失;压降普邮给据邮件信息断点率,持续加大投入,提高普服供给能力,严格监督管理,提升普服效能。(关乐鸣)

(责编:许荩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