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2021年全国应急安全职业教育联盟年会在南宁举办

2021年12月16日13: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人民网 彭远贺摄

人民网南宁12月16日电 (彭远贺)12月16日,2021年全国应急安全职业教育联盟年会暨高峰论坛在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活动由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全国安全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广西应急管理厅、广西教育厅指导,全国应急安全职业教育联盟主办,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年会以“新经济、新技术、新职业、新专业——应急安全专业数字化改造”为主题,进行年度总结报告,宣布联盟秘书长调整结果,解读联盟教学成果奖评审办法、联盟课程互选学分互认方案、联盟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规则等。

活动现场。人民网 彭远贺摄

论坛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应急管理教研部、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安全技术中心、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研究所等机构的专家教授作专题发言。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机械工业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作经验介绍。

据了解,全国应急安全职业教育联盟成立以来,加快推动应急安全职业教育事业深入发展,聚集了本领域的职业院校、专家学者和头部企业,联系着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对助力复合型安全技术人才培养创新发挥了重要作用。

颁发副理事长证书仪式。人民网 彭远贺摄

2021年,联盟年会共有13个联盟副理事长单位,27家新入盟的单位。此次年会暨论坛的举办,对于促进应急安全类高职院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落实技能比赛、教学成果评奖、信息化教学、课程互选、学分互认等工作,推动高校与企业协同发展、实现应急安全教育链和产业链有机融合具有积极作用。

据了解,广西应急管理厅将全力支持搭建“政、行、校、企”交流平台,推动应急安全职业教育朝特色化、品牌化、高水平方向发展。作为全国应急安全职业教育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广西安全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致力于联盟应急安全职业教育相关标准和制度创建、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创新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积极服务应急管理事业以及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该校在校生近12000人,突破9000人的设计规模,积极为全国应急职教联盟服务,做好联盟的优秀成员。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