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首支职业女足诞生!呗侬女足晋级2022年女甲联赛

2021年12月16日17: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广西首支职业女足合影。广西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南宁12月16日电 (朱晓玲)12月15日,中国足协女子乙级联赛半决赛结束,初出茅庐的广西平果呗侬女足3:1击败广东队,提前锁定了升级名额。她们将参加2022年中国足协女子甲级联赛,成为广西第一支真正的职业女足。

近年来,广西体育局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正确领导下,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打好广西体育翻身仗。今年是广西体育收获的一年,全运会上获得七金,重新证明广西体育的潜力,同时各运动项目上都取得长足进步。在广西足球改革发展上,虽然面临基础薄弱的情况,仍然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广西体育局的协调下,广西平果呗侬女足发展得到了平果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以及社会各方的帮助。

广西平果呗侬女足队今年刚成立,队中有4名现役国青队成员,3名来自女超联赛长春卓越女足,主教练赵岩来自长春,曾带队获得全国青年运动会冠军。

比赛现场。广西体育局供图

呗侬姑娘的目标是冲击职业赛场,她们组队后的首个大考便是2021赛季中国足协女子乙级联赛,16支球队将争夺两个晋级女甲的名额,其中不乏上海海港同济大学女足、北京国安首都体育学院女足、山东泰山曲阜师范大学女足等强队。首次参赛的呗侬女足表现抢眼,被分在D组的她们以全胜战绩轻松出线。对战北京国安首体女足时,姑娘更是火力全开,以一场酣畅淋漓的6:0大胜,昂首入围半决赛。

对于志在升甲的四强球队来说,半决赛即是生死战,胜者将直接拿到一张冲入女甲联赛的“门票”。面对广东富力安华女足,呗侬女足稳扎稳打,身高185厘米的国青门将高静遥上半场多次封出对手极具威胁的射门。下半场呗侬女足开始掌控比赛节奏,在第55分钟率先破门。即便第65分钟被扳平比分,姑娘们依然不慌不忙,替补上场的23号前锋张馨璐进球超出比分,比赛最后时刻,又一个替补上场的13号前锋张妮锁定胜局。这样一来,呗侬女足就赢得了晋级2022赛季中国足球协会女子甲级联赛的资格。

目前,中国足球协会女足职业列联赛分为两级,分别是创办于1997年的女超联赛和创办于2015年的女甲联赛,这是广西足球历史上首次加入职业女足的“榜单”。广西现已拥有两支职业足球队,除了刚刚取得“职业认定”的呗侬女足,还有刚刚结束今年中乙联赛并取得第三名的广西哈嘹男足。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