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资源县

资源县教育局:绩效引领办实事 提升群众教育满意度

2021年12月14日16:15 | 来源:桂林日报
小字号

“为什么小学招生年龄定在每年8月31日前出生的,而不是12月31日前出生的?”此前,资源县部分家长对这个问题充满困惑。

入学年龄一直都是很多家长的心头大事。针对这一问题,自2021年8月起,资源县教育局紧紧围绕为民办实事宗旨,切实发挥绩效引领作用,第一时间制定了开展小学入学年龄政策宣传活动方案,通过在学校家长微信群、QQ群、班级主题班会和在学校公示栏张贴《资源县小学入学年龄标准的政策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加强思想引导,积极化解广大群众对学生入学年龄标准的困惑。

一直以来,教育部对于小学入学年龄都有严格的规定,我国规定的是以9月1日为界线,在当年8月31日之前年满六周岁的孩子可以当年就进入小学学习,9月1日之后出生的孩子需要推迟一年。

通过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和家长对义务教育阶段小学入学招生政策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下一步,资源县教育局将继续以绩效考评为导向、实干精神为动力奋力推进全县教育事业的发展,将学习党史和解决群众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王芳银 邹嘉华)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