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资源县

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 圆满完成粮食产量任务

2021年12月14日15:48 | 来源:桂林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资源县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作用,将粮食种植面积及产量作为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圆满完成上级下达任务,粮食种植面积达14.734万亩、粮食年产量达5.52万吨。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资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绩效考评工作,制定了《资源县2021年度综合绩效考评指标评分细则》,明确考核内容、考核标准及分值,将粮食种植面积、粮食产量生产任务逐级细化分解到乡镇,细化到户到地块,建立粮食生产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

今年来,资源县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用地制度,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贯彻落实土地管理法、基本农田保护条例等有关规定,落实耕地保护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破坏永久基本农田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利用永久基本农田发展稻渔、稻虾、稻蟹等综合立体种养,应当以不破坏永久基本农田为前提,沟坑占比要符合稻渔综合种养技术规范通则标准,不符合的督促限期整改。

通过落实粮食扶持政策,加大对粮食生产支持力度,资源县在分配中央和自治区农业生产发展资金、水利发展资金、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等相关农业资金时向粮食生产功能区倾斜。同时,确保了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稻谷生产者补贴等各项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在落实稻谷最低收购价、水稻等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中,该县还完善了稻谷补贴与粮食收购挂钩政策,继续探索推进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和收入保险试点,进一步扩大了保险覆盖面,提高保障水平,拓宽服务领域。(记者刘健 通讯员姜楠)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