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

梧州市归国留学人员举办创新创业及研究微论坛

2021年12月14日16:43 | 来源:梧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
小字号

11月20日,“推进留学报国 服务创新创业”——梧州市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及研究微论坛在梧州市轻工业研究所顺利召开。梧州市委统战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致公党市委会、侨联等相关负责人以及归国留学人员代表等40多人参加论坛。

微信图片_20211126163300.jpg

论坛分为创业理论分享和创新创业实践分享两个环节。在理论分享环节,留学人员代表白续辉、唐秀文、梁尹杰分别围绕创新创业理论研究主题,与大家分享了题为《基于数字经济理论的创业机遇探析》《中外校企合作完善梧州上下游产业链 推动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创新的思维》等的理论观点。

在第二个环节,大家分享创新创业的实践经验,留学人员代表黄浩、冯世勃、张凌志、李睛、谭丽卓分别就《创业,一场痛并快乐着的旅行》《农村电商创业故事》《高民科技创业历程》《梧州市和合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创业过程》《文创经验分享——以上影国际巨幕影城为例》的实践经历,进行了生动的阐述。论坛在每位代表分享结束设置了提问环节,大家围绕创新创业话题互动频繁,现场氛围活跃。

梧州市轻工业研究所所长、梧州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梧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苏炜为归国留学人员讲解了海归人才创业、就业的有关政策。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朝业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梧州市留学人员联谊会进一步团结海内外留学人员,努力办好留学人员之家,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的智力优势,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助力梧州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