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兴安:以绩效考评为导向 为“四上”企业增效赋能

2021年12月14日16: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兴安县发改局强化责任意识,以绩效考评为导向,将“四上”企业的服务纳入机关作风建设,进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为“四上”企业增效赋能。

成立工作专班,为“四上”企业振兴保驾护航。为全面做好全县“四上”企业培育工作,推动一批高质量、高成长性企业上规入统,该县发改、统计、住建等部门联合成立工作专班。工作专班每周总结,每月汇报,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汇聚,及时筹谋划策,集中整治妥善解决,提高了工作效率,形成了上下联动的“四上”企业培育入库工作机制。

勤走访,强保障,做企业贴心人。为了能及时了解企业的动向,今年以来共走访企业100家,发放宣传单3000余张,召开座谈会20场,切实解决企业问题约50个,解决纠纷30个。同时强化要素保障,及时做好生产企业用水、用电、用气、用地协调服务工作。及时为兴安界首骨伤医院有限公司、广西全兴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兴安侨盈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申报“小升规”奖励政策,激发企业入库积极性。

完善筛选机制,确保高质量企业一个也不能少。为了精准建立企业培育库,对接税务、统计部门,及时跟进并更新服务业企业,筛选出符合培育的企业。对新建或新成立的企业,动态跟踪。对接近“四上”标准的,重点培育;对已达到或即将达到“四上”标准的企业,整合材料并及时申报入库;在培育过程中要明确企业时间进度、量身定制培育措施,确保培育工作正常有序进展。

截止到目前,兴安县“四上”经济开局良好,在库企业达84家,其中批发零售餐饮业19家、住宿业4家、重点服务业10家、房地产业20家,规模以上非营利性服务业2家。(张娟娟)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