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平南:产业到家 就业不用去远方

2021年12月14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平南12月14日电 (沈泉池、郭振乾)暖冬时节,走进位于平南县的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一家布料生产车间,车间里一片繁忙景象:隆隆机声中,一匹匹白色的坯布经过漂白、染色、定型、整理等环节,变成了绚丽多彩的布匹。

服装新区附近村屯的村民实现就近务工。人民网 吴明江摄

车间工人李晓荣站在机器旁正在操作。“我今年9月从广东佛山回来这里上班,一个月有差不多1万块收入。”李晓荣说,今年回家过年他就注意到服装新区的建设,自己在佛山也是干这行的。“这家公司一开工我就回来上班了,离家不远,还方便照顾家人。”李晓荣说,对现在的工作很满意。

同样从外地回家乡工作的还有蒙丽妮,她和李晓荣在同一家公司上班。“我做文职工作,一个月工资有6千多,公司的各项福利都挺齐全的。”蒙丽妮介绍,她原来在深圳工作,除掉租房生活等开销,折算下来,在深圳工作还比不上在家门口上班挣得多。“我现在可以天天回家,方便也不那么辛苦。”

工人正在操作纺织机器。人民网 黄子婧摄

产业引到家门口,吸引青年人返乡务工。这得益于平南县全力推进中国(贵港)纺织服装时尚新区建设,以招商引资大行动促进产业项目大发展。平南县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何仲武表示,新区正吸引着全产业链纺织服装项目集聚。目前新区吸引了244家企业,总投资超过300亿元。

服装新区内智能化的纺织机器。人民网 王勇摄

根据规划,新区总面积60.58平方公里,按照“一核六园”规划布局,打造供应链协同体系,以“一年打基础、三年上规模、五年冲千亿、十年再翻番”为战略目标,力争用10年左右的时间,实现纺织服装工业总产值1500亿元、带动100万人就业的发展目标,打造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贵港纺织服装时尚产业功能新片区。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