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岑溪市波塘镇在石博会精彩亮相

2021年12月10日18:2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第五届中国(岑溪)石材建材博览会在岑溪市明华城举办。在岑溪市波塘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以岑溪市闽辉石业有限公司为主参展企业的波塘镇石材展区主题鲜明、设计美观,吸引了大量市民群众的目光,并在展区门前、展区内拍照打卡。

市民群众在波塘镇石材展区参观。蒋京珊摄

进入波塘镇石材展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波塘山水风光图。波塘镇位于岑溪市西北部,是一个山区镇,面积207.8平方公里,人口约四万,这里“八山一水一分田”,蕴藏金、银、铅、锌、萤石、高岭土和“黑芝麻”花岗石等矿物质资源,尤其“黑芝麻”花岗石贮藏量较大。波塘“芝麻石”易开采、成材率高,是雕刻工艺品的好材料,硬度高、花色均匀、色差小、不褪色,适用于建筑外墙干挂、市政园林工程等。然后看到的是“芝麻石”不同处理面的石材显示,以及经过雕刻的异型产品,栏杆、石桌、石凳,更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展区中间的四块梅、兰、竹、菊的雕刻工艺品,花中“四君子”雕刻波塘“芝麻石”上,更显其典雅、清爽。

波塘镇石材展示。蒋京珊摄

波塘镇石材展区根据“黑芝麻”花岗石颜色特点,结合“生态赋能·活力石都”主题,以浅蓝、白色为背景墙色,展区内配上绿树、鲜花等植物,自然优美,体现了矿山绿色发展、转型升级。

据了解,岑溪市是中国最大的花岗岩生产基地之一,石材产业是岑溪市传统的支柱产业。近年来,岑溪市积极推动矿山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蒋京珊)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