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蔬菜提质保供增效生产技术培训班在横州举办

2021年12月10日18: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西蔬菜提质保供增效生产技术培训班在横州市举办,来自全区各县市农业系统的蔬菜管理技术人员共计12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蔬菜提质保供增效生产技术进行学习,培训班邀请了广西蔬菜技术专家就蔬菜新品种推广、集约化育苗、病虫害绿色防治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到横州市幼龄果树间套种大玉包心芥菜基地、甜玉米原垄卡种荷兰豆种植地、横州市利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观摩学习。通过培训和观摩,使培训学员对蔬菜栽培管理技术有了新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发展蔬菜产业的动力,为推动广西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努力。

近年来,横州市大力围绕“标准、优质、特色、高效”目标,建立了一批连片的高产、优质、无公害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通过大力推广多茬轮作种植、蔬菜集约化穴盘育苗、水肥一体化栽培、绿色植保防治等实用技术,推动了横州市蔬菜种植规模、产量和品质同步提高,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陈秋月)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