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港北区审计局创新审计模式 卫星遥感影像技术显成效

2021年12月10日16: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贵港市港北区审计局根据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对领导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履行情况进行审计,探索出了审计新模式。

据介绍,审计工作人员对领导经济责任、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履行情况这两个项目实施审计时,将统筹融合成一个审计组,同步进点、同步实施,对同审计对象的不同审计内容进行统筹、互相融合。

在审计工作中,该局不局限于运用查账、对图、核表等传统审计方法,还抓住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作业高效的特点,结合高分辨率卫星遥感影像优势,围绕与空间地理相关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经济责任相关联的审计内容,多渠道取得不同类型数据库并进行结合叠加分析,精准定位疑点,针对性地进行现场调查核实,有效掌握全区域、多年度的审计内容。

此类审计新模式,既能对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内容进行精准核实,又能同时核查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相关审计内容,实现了“一审多果”“一果多用”,突破了传统审计单一的瓶颈,有效提升了审计精准度。(蒙钊钧、宋焕媚)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