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项目获评国家优质工程奖

2021年12月10日14:4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2月6日,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发文公布了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奖入选名单,中交一公局四公司等单位参建的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项目获评。

国家优质工程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优质产品奖的一部分,是工程建设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励,获奖工程综合指标要达到同时期国内领先水平。梧州至柳州高速公路总投资196.54亿元,于2014年1月16日开工建设,2017年12月22日建成通车。该高速是《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2030)》中“纵8主线”G65包头至茂名中G6517梧州至柳州联络线,是广西中部、东部地区通往珠三角发达经济圈的最便捷通道,使“工业重镇”柳州到“东大门”梧州之间形成一条“直线”。项目对沿线各市承接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促进泛珠三角经济一体化、加快区域经济的协调发展,以及推动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加深粤桂港澳区域合作、推进广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中交一公局四公司承建梧柳土建2标和路面A标。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建设期间,项目获评李春奖、中国交建优质工程奖、广西区“真武阁杯”优质工程奖以及中国公路行业科技进步奖、中国交通运输科技进步奖、广西建设工程施工科技进步奖等一批重要荣誉,并获得多项省部级工法、优秀QC成果。(王彧啸)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