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白蚁防治进乡村 民族团结一家亲

2021年12月09日18: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了帮助瑶族群众防治白蚁,减少少数民族村落因白蚁危害造成的财产损失,12月9日,桂林市住建局白蚁所联合南宁市白蚁所赴永福镇坪岭村,开展少数民族村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白蚁防治进乡村文明实践活动,义务为村民科普白蚁防治知识及蚁情蚁害的全面检查和治理。

活动当天,白蚁防治专家一行8人一到坪岭村就被热情的瑶族村民围住,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向专家咨询问题,邀请专家到自己家里实地检查。专家们先是结合当地实际,深入浅出为村民科普白蚁防治知识,详细介绍了白蚁常见的危害种类、主要危害情况及一些白蚁防治方法,耐心为村民答疑解难,并发放150多份白蚁宣传手册、宣传环保袋和宣传抽纸。随后,专家分成两组携带专业设备,随村民一道深入田间地头、进家入户为村中果树、经济林木及房屋中的木构筑物进行蚁情蚁害的全面检查,对发现的白蚁危害及时采取灭治处理和现场指导,加深了村民对白蚁危害的了解,提升了村民白蚁防治意识,为乡村振兴、村民增产增收尽到了一份责任。

今年以来,桂林市住建局白蚁所、南宁市白蚁所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多次进社区、村屯,义务开展白蚁防治讲座,在活动中,还特别关注民族村屯群众的需求,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全面发展,为广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尽一份力量。程伟贤 陈虹燕)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